墨灣危機處理不當 BP總裁換人

【新唐人2010年7月27日訊】英國石油公司BP星期二(7月27日)證實,該公司總裁海沃德(Tony Hayward)將於10月1日下臺,美國籍總經理杜德裡(Bob Dudley)將接任總裁。BP當天還公布今年第二季度,受漏油事件影響,虧損高達170億美元。

幾個月來,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導致美國發生史上最嚴重的一次環境危機。作爲事故主要責任人,BP總裁海沃德對這一場災難的處理方式受到了廣泛批評。

英國石油公司執行總裁託尼•海沃德(TONY HAYWARD):“對於受到這次災難事故影響的人們,我們感到非常抱歉。沒有比我更不願意看到這一切的人。你知道,我真希望這一切都沒有發生。”

現年53歲的海沃德將獲得一年,相當於 160萬美元的工資作為離職補償。他還將繼續留在董事會。

臨危受命的美國人羅伯特.杜德裡將成為BP的新負責人,他將成為第一位領導該公司美國人。

杜德裡和墨西哥灣有很深的聯繫,他目前是BP董事會成員,並一直負責墨西哥灣漏油反應部負責人。

英國石油公司星期二還宣佈,該公司已經花費322億美元處理墨西哥灣漏油事件,漏這些成本導致第二季虧損高達17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BP還計劃在未來18個月內出售高達300億美元。

總裁換人的消息公布後,當天BP在倫敦股市開盤走高,早盤勁揚了5%。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