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組織關閉倫敦BP油站抗議

【新唐人2010年7月28日訊】綠色和平組織抗議者7月27日關閉了英國石油公司BP在倫敦的一些加油站,抗議該公司在墨西哥灣發生漏油事件給環境帶來災難。

綠色和平組織發表的聲明中說,他們的活動人士已經設法關閉了倫敦47家BP油站。他們啟動了這些加油站的安全閥門,阻止燃油流出,並拿走了閥門的啟動和關閉裝置。

綠色和平組織執行長索文說:“今天早上我們關閉了倫敦大約50家BP油站,我們要讓BP董事會知道,解僱總裁海沃德還不夠,他們需要的是一個新策略,他們承諾了要超越石油,採用清潔可更新能源,但在海沃德的領導下他們在倒退,在給環境帶來災難。我們需要阻止這一類的環境災難在將來發生,我們要保護我們的未來,我們今天要告訴董事會,他們要投資可替代、可更新的清潔能源。”

BP公司的發言人說,確有35個加油站一度關閉,但截至週二中午已有18個重新開門。

消費者對綠色和平組織的抗議活動反應不一,一名司機說太棒了,並對抗議者表示支持。

另一名司機說很丟臉,因為人們有權選擇在哪裏加油。

較早的消息說,墨西哥灣油井漏油造成BP在上季度虧損了110億英鎊,但BP公司認為,封堵油井、清理漏油以及賠償由於漏油而遭受損失的人員的支出可以抵稅100億美元,這將減少該公司的淨損失。公司的一名發言人說這筆錢需要美國納稅人承擔,BP在英國的稅單也將減少。分析人士認為BP此舉將引起公眾和政府的憤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