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訪埃 關注反恐和人權

【新唐人2010年7月28日訊】星期二(7月27號),美國司法部長埃里克•霍爾德(Eric Holder)到訪埃及,跟埃及政府的相關部門,討論了反恐合作、埃及人權等敏感的議題。

霍爾德先和埃及公共檢察官和內政部長舉行會議,之後又跟埃及司法部長馬姆杜•馬利(Mamdouh Marei)和埃及爭議狀態法(Egypt's controversial Emergency Law)的主要起草人、國會議員穆非•舍哈博士(Mufid Shehab)會談,討論了雙邊反恐合作、美國對埃及人權的擔心,以及倍受爭議的埃及緊急狀態法。該項法律一直受到歐巴馬政府的批評。

當天,兩名埃及警察因為涉嫌非法逮捕,並對嫌犯實施暴行,出庭受審。上個月,一位名叫賽義德的埃及人,在網站曝光了警察腐敗行為之後死亡。據人權活動分子和目擊者說,賽義德是被警察打死的。

埃及是美國在中東的盟友,也是以巴和談的主要調解人之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