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氣候行動 促溫室氣體減排

【新唐人2010年7月28日訊】由美國西部各州和加拿大幾個省份組成的西部氣候行動計劃公布了最新的方案,希望通過總量控制和交易機制,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請看本臺駐溫哥華記者的報導。

從冰川的融化,到反常的天氣,人們越來越感受到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由美加兩國的11個州和省組成的“西部氣候行動計劃”公布了最新的方案。

西部氣候行動計劃聯合主席吉布斯:“西部氣候行動計劃的目標是到2020年,使區域氣體排放量比2005年降低15%。”

而實現這一目標的方法就是限制溫室氣體的排放,並允許買賣排放的許可。

西部氣候行動計劃聯合主席吉布斯:“建立一個基於市場機制的系統,限制溫室氣體排放,通過買賣排放許可來減少排放,鼓勵發展可再生和低污染能源。”

這一計劃將從像發電廠這樣的工業企業入手,逐步推廣到減少汽車尾氣的排放。

西部氣候行動計劃成立於2007年,包括美國的七個州和加拿大的四個省份,旨在通過減少區域性溫室氣體排放等措施,對抗氣候變化。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