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神帖 揭醫療黑幕 點擊量近2億

【新唐人2010年7月28日訊】醫師劉安平,在個人網站發表了一篇帖子:《北大第一醫院中年女教授死亡之爭引發的思考》,被網友轉貼到網路論壇,三個月的時間,纍計總點擊量高達1.7億,被網友封為「神帖」。劉安平的勇氣,贏得了網民的一片讚揚。

4月12號,「神帖」被移到網路論壇上時,帖子的標題同時被改為《廣州驚現敢言醫療內幕第一人,堪比鍾南山》,這篇帖子立即以驚人的速度「火」了起來,並且持續被熱切關注至今。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血液病專科主任劉安平在他的貼子中提到,從事醫療工作20年了,目睹了太多的醫療怪現象,終於忍不住說出了心裡的話。對於他的帖子在網路上的火熱情況,他說完全不知道。

劉安平接受《中新網》採訪時表示,因為醫療資源的高度壟斷,造成了今天醫療界的混亂與道德淪喪。每個醫務人員通常考慮的,除了經濟利益,再來就是如何規避風險,如何防範醫療糾紛。醫院各級領導更是「一手抓經濟效益,一手抓社會效益」。

他還說,一個病人進來,醫務人員首先想到的不是怎樣儘快將病人治好,而是怎樣更有經濟效益,於是各種五花八門的檢查、各種貴重的藥物、進口的藥物,一股腦地蜂擁而上。

理由都是,「全面檢查有利於儘快明確診斷﹔使用貴重藥品,療效快、副作用少。而且都是按歐美最新治療指南的藥來用的。」唬得病患與家屬一愣一愣的。

劉安平認為,一個產權不明,分工不清,責任模糊的社會制度,不出問題,這部機器似乎運轉得很歡,一旦出了問題,就不知道上哪兒找毛病,更沒有一個人來承擔責任。

對於4年前發生的前北大教授熊卓為因為做骨科手術,在3名沒有行醫資格的醫學院學生主診下,慘死手術室一案,劉安平感慨的說「與其說是醫務人員草菅人命,毋寧說是這個異化了的制度傷害了社會中的每一個人。」

「北大醫院事件」並非個案,有民眾就說,「這還是北大的教授,也維護不了自己的生命權。如果是普通老百姓,醫死了不跟除草一樣簡單啊。」

最近,湖北省一批眼殘兒童在家長的帶領下正在北京上訪,這批受害兒童都出生於湖北省鍾祥市人民醫院。家長們認為醫院在嬰兒出生時,長時間不科學的用高濃度的氧以及有質量問題的氧,才造成兒童的眼睛殘疾。

最近在《貓撲》網站上,一篇醫生自揭所謂「藥扣」現狀的帖子。這位醫師指出,只要醫生開出一百塊錢的藥,他就可以拿十塊錢回扣,這是行業內基本的“金標準”。

新唐人記者李庭、王明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