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拒垃圾場進村 抬棺守村口

【新唐人2010年7月29日訊】廣西桂林灌陽縣福星村,居民強烈抵制政府在當地建垃圾掩埋場,近日當地村民表示,即使豁出生命,也要守護自己的環境,自己的家園。

桂林灌陽縣灌陽鎮的福星村,山高水美,2006年還被列入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福星村及臨近幾個村的村民都飲用地下水,他們擔心當地建了垃圾場會污染水源。

女村民:「我們就是不吃飯,豁出這條命,也要保住不給政府設垃圾場,你把垃圾場建在我們的水源頭,我們會用生命來捍衛的。」

據村民介紹,2009年7月,當地政府片面決定在福星村建垃圾掩埋場,引發附近幾個自然村居民強烈反彈,他們層層上訪陳情,但沒有效果。兩個多月前,福星村民在村口搭起帳棚,開始24小時守衛,防止工程隊進村施工。6月11號,200多名警察使用催淚彈驅散村口民眾,造成多人受傷,二十多人被抓。接下來一段時間,官方還誘捕、綁架青壯年村民。

王姓村民:「我們年輕的一出去,他就抓,一出去,他就抓,現在村裡啊,現在我們老百姓都被搞的人心惶惶,連街上都不敢去,如果一個人單獨上街的話,他就被抓啊,晚上睡覺都睡不踏實。」

據村民透露,當地政府挨家挨戶作思想工作,並恐嚇說,反對政府政策就要判刑。現在福星村青壯年因怕被抓,都不敢露臉,守衛村口換成了老人和婦孺的工作,為了表達誓死抗爭的決心,村民在進村的路口擺了兩副棺材,立上牌子寫道:生得偉大死得光榮。

新唐人記者林萍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