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市空氣質量惡化

【新唐人2010年7月29日訊】中共當局本週承認,今年上半年的數據顯示,中國大城市的空氣質量再度惡化。

官方的中國日報引述環境部的報告表示,113個城市空氣質量測試的結果, 今年前半年百分之91達到或超過國家標準,總平均值較去年同期下降了0.3個百分點。

本週北京溫度達到攝氏36度, 厚厚的雲層籠罩在大部分地區。空間污染的程度已達到了夏季的最高點。

根據官方監測站測得,在星期一(7月26日)空氣污染指數(API)達到100。

同時,科學家們批評中國忽略了臭氧和懸浮微粒兩個危險污染物的監控。美國駐北京大使館也觀察到,中國沒有監測更小,更危險的2.5懸浮微粒(PM2.5),它代表了介於“不健康”和“非常不健康”的空氣品質。

專家們敦促當局重視這些二次污染物,這是許多城市空氣中發現的越來越多的嚴重污染物。

專家們認為,由政府推動刺激經濟的政策,基礎建設,工廠生產,以及能源需求的增加都導致空氣污染的增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