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雙峰疑採礦致地陷撤離800多人

【新唐人2010年7月30日訊】湖南省婁底市雙峰縣的虎塘村,25號凌晨,村內突然出現大面積地質塌陷,房屋倒塌、道路斷裂、農田下沉,受災範圍約有1.5平方公里,800多人被迫撤離遷自己的家園。專家初步調查認為,地陷與當地採礦有關聯。

婁底雙峰縣杏子鋪鎮虎塘村,居民25號凌晨在睡夢中驚醒,村民最近向採訪的媒體記者說,凌晨3點多醒來,發現大地發出悶響,房子、門窗抖動了起來,還以為是地震了!緊急叫醒家人,虎塘村人紛紛逃到野地裏。

後來他們發現池塘、水井和稻田裡的水都不見了,房屋裂開甚至坍塌,公路的水泥板斷裂翹了起來,許多地方甚至塌陷出黑黢黢的大洞。

村民慶幸的說:“幸虧地是慢慢塌下去的,才沒有死傷人!”

雙峰縣政府近日表示,據初步統計,虎塘村有160多棟房屋受損,800多人受災,600畝水田乾枯、47口池塘和210口水井乾涸、10多公里的村道毀壞、15公里管道受損,目前該村已經斷水斷電。

對於造成“地陷”的原因,村民全把矛頭指向鄰近的雙峰石膏礦業公司﹔該礦原屬縣辦國有企業,2002年改為民營,礦區有近300名工人,每年開採約20萬噸石膏。

據湖南省國土資源廳派遣的地質災害專家調查,初步認定,虎塘村的地陷是礦山開採所引發的。目前已要求礦業公司暫停生產。

新唐人記者王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