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主廚讚大賽 中國菜推向國際舞臺

【新唐人2010年7月30日訊】台灣五星級飯店主廚梁漢輝,十六歲走進廚房,一待就是三十多個年頭,熱愛中國菜的他讚揚新唐人廚技大賽傳揚中國傳統飲食文化,並將中國菜推向國際舞臺。

說起傳統菜餚,台灣五星級飯店主廚,梁漢輝特別示範這道芋頭扣肉。

主廚 梁漢輝:「很老很老以前的菜,我都還沒出生之前,就有這一個菜出來。」「到現在很多人都不會煮這道菜。」

他說三十年前在香港這是一道很熱門的菜餚,不但美味而且經濟實惠,十幾元港幣就能飽餐一頓

主廚 梁漢輝:「本身中國菜功夫比較多,跟西餐大大不同。」

梁漢輝認為新唐人廚技大賽以家常菜做為比賽項目 很能看出參賽者的基本功夫。

主廚 梁漢輝:「味道好不好要看廚師本身,因為家常菜是每個餐廳都要賣出去的。」

說到廚德,梁漢輝說:「吃飯這樣子 裝碗飯,跟師傅講吃飯了吃飯了。」「東西不要浪費,可以用的都拿起來用。」

梁漢輝讚揚大賽傳揚 中國傳統飲食文化,並將中國菜推向國際舞臺。

飯店主廚 梁漢輝:「這樣子比較好 表揚中國菜在世界上的地位。」

要如何做出一道好菜,梁師傅說沒有甚麼祕密武器,為了讓客人享受到熱度十足的佳餚,就只有一雙不怕燙的手,一個認真踏實的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冠寰、闕寶如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