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新港漏油6萬噸遠超政府數字

【新唐人2010年7月31日訊】綠色和平組織星期五(7月30日)表示大連新港輸油管線爆炸起火事故,造成6萬噸原油泄漏到中國東北海域,而不是政府所說的1500噸。

阿拉斯加大學海洋保護顧問委員會的理查德•斯泰納教授當天在北京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政府和責任方習慣性的低估了漏油的數量和造成的影響,他們通常習慣性的高度強調他們對事故作出的反應。”

大連政府表示只有1500噸原油泄漏到海洋裡,清理工作已經基本完成,但綠色和平組織對此表示懷疑,該組織表示經過10天的現場調查工作後,估計泄漏的原油量實際有6萬噸,對環境的影響將是長久的。

斯泰納說:“估計,你們的環境受到的傷害在10年的時間裏都會有影響,這是很現實的,從現在開始你們的環境受到傷害,要持續多久現在還無法估計。”

大連水域殘留的原油對附近的漁民和養蝦戶也造成了難以估計的損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