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疆界推出首個反網檢庇護所

【新唐人2010年7月31日訊】近十年來,記者無疆界組織一直為爭取言論自由而努力,他們不斷地曝光獨裁國家鉗制言論自由的行徑,最近他們推出了首個反網上審查庇護所,旨在讓記者,博客和持不同政見者匿名進行互聯網通訊。下面請看來自巴黎的報導。

近日記者無疆界組織在巴黎正式推出首個反網檢庇護所,庇護所裡備有三臺電腦和一些安全上網指南手冊,給居住在巴黎或途徑巴黎的異議人士提供方便,用戶只需發一個電子郵件abri@rsf.org或給記者無疆界總部打電話(01 44 83 84 84)預定,便可免費去庇護所安全匿名上網。庇護所裡還設有一個小型的多媒體工作區以供採訪、製作視頻節目等。

這個庇護所同時也是無形的,它向世界各地,尤其在人權被踐踏的國家的網絡異議者優先提供免費服務,記者無疆界向他們提供代碼和U盤,使用戶能很輕鬆地匿名上網。

在記者無疆界的最近發佈的新聞公告中提到:“從未有如此眾多的網上公民因發表言論而被囚禁在中國、越南和伊朗。”

記者無疆界網絡自由部露西•莫莉永(Lucie Morillon):“中國的狀況很耐人尋味,事實上,中國是壓制言論自由很嚴重的國家之一,(中共)用了許多方法限制網絡自由。但網絡用戶已經發明了很多方法越過封鎖。如果他們願意嚐試我們的產品,我們很樂意。”

如果中國大陸人士需要這個服務,您可以用中文發電子郵件,記者無疆界有專人翻譯,並且用最快的速度回覆您,不過您寄電子郵件的時候也要注意安全。

該項目在不久還會開發一個網站,專用於發表被查禁的文章。

新唐人記者方慧、新顏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