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臨汾礦工宿舍爆炸致近百死傷

【新唐人2010年8月1日訊】星期六凌晨2點44分,山西省臨汾市冀城縣柳溝煤礦,地面發生炸藥爆炸,官方稱,爆炸造成17人死亡、75人受傷。

發生爆炸的柳溝煤礦,是山西陽泉煤業集團的一個整合煤礦,31號凌晨突然傳出職工宿舍爆炸,造成17死、7重傷、68輕傷,10多間職工宿舍被炸毀。現場磚塊、木條、鐵片塌成一片。目前救援工作已經結束。

官方表示,爆炸為非法份子藏匿炸藥所致,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至於非法份子是指誰?為何會將炸藥放置在職工宿舍?又因何引發爆炸?相關單位並沒有進一步做說明。

據了解,現在柳溝煤礦正處於整合關閉的礦井,由陽泉煤業集團負責,按規定關閉的礦井不能進行任何生產。另外,按規定煤礦所用炸藥必須放置在專門的炸藥庫,職工宿舍區是嚴禁存放任何炸藥的,因此據猜測,目前有可能該煤礦私藏炸藥,用於非法生產。

新唐人記者王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