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網吧實施全方位遠程監控

【新唐人2010年8月1日訊】為了加強對網吧的監管控制,西藏自治區文化廳最近在全區六地一市,著手建立各級監控中心,實施對互聯網網吧的全面監管。預計這一遠程網絡監控平臺,將在8月30號之前安裝完成,不過這一大動作對網吧的控制引起了外界的擔憂。

西藏自治區文化市場管理處處長布東列對媒體表示,網吧監控系統包括文化部、自治區、地市和縣等4級監管中心,在文化部的信息終端可直接遠程監控自治區內,任何一家網吧的信息瀏覽情況。

《中國西藏新聞網》記者表示,拉薩市已經完善了網吧遠程視頻監控系統,在網吧吧臺的電腦上,可以清楚地看到網吧內每個角落的具體情況。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指出,拉薩市區的120多家網吧,目前已全部安裝了被稱爲「全球眼」的監控裝置,而官方理由是爲了避免未成年人進入網吧。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電子工程教授章天亮則認爲,當局這一說法不能令人信服。他懷疑中國政府假借限制未成年人上網的理由,以此監控西藏地區的網民。

據了解,2008年北京奧運會之前,中共以安全防範爲由,向電腦巨頭IBM公司購買了視頻掃瞄軟件技術。2008年之後,這一系統被廣泛用來監控法輪功學員、訪民、異議人士,以及西藏等敏感區域。

新唐人記者 白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