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三蕃金字塔 消防隊不為滅火為行善

【新唐人2010年8月1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7-31

100多名民眾參加了此次爬樓活動

星期六一大早,美國加州三蕃市地標建築泛美金字塔大樓前,昔日繁忙的華盛頓大街被封鎖,街上有許多消防車和消防員。那裏發生了甚麼事情﹖請隨記者去看一看。

如果您看到消防車和全副武裝的消防隊員出現在某座大樓前,不必驚慌,也許那裏並沒有火災。

泛美金字塔大樓保安訓練員 JEFF:“消防隊員和他們的支持者,以及一些警察,會爬48層樓梯。他們有人會帶上氧氣瓶,增加了爬樓的難度。以及氧氣呼吸罩,看起來一副消防隊員的樣子,當然,他們本身就是消防員。”

不過在烈日炎炎的時節穿上這身厚重的消防服裝,頭盔,外套,大皮靴,從頭到腳全副武裝,還要背上沉重的氧氣瓶。對一般人來說,別說爬樓,想必即便在平地上走幾分鐘,也要氣喘吁吁,全身冒汗了吧。不過在場的消防隊員們卻是勁頭滿滿,積極做著準備工作,認真聽取著大樓工作人員的路線講解,大有一股將士出征的銳氣。全力以赴爬高樓,不為滅火為行善。

三蕃消防隊隊員及活動組織者 COLLACO:“(籌款)來幫助那些在燒傷的孩子康復。醫院可以挽救他們的生命。也符合了燒傷康復基金,三蕃消防隊玩具項目的精神。”

雖然消防隊員們都是公認的身體健壯,體力超強。但是在悶熱的樓道中,揹負著六七十傍的家當,一層一層得爬48層樓,至泛美金字塔大樓頂樓。那也決非易事。看著這位平日訓練有素的消防隊員那沉重的腳步,即可知道完成這項任務是多麼得艱難。

對很多人來說,最大的難度,就是爬樓,通過防護罩呼吸,感覺相當不自在。

一股做氣爬到終點,呼吸還未平順,消防隊員已經迫不及待得卸下重裝。

爬樓難度很大嗎﹖

消防隊員:“是的,很不容易。”“花了24分鐘,這個速度很慢。”

輕裝下陣,涼水一杯。帶著破繭而出的爽快,這位消防大哥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欣賞一下從金字塔大樓頂層望出去的海邊美景。

相比較之下,這位女消防隊員則顯得輕鬆灑脫。在完成爬樓任務,然後從頂上回到路面後,她還是氣定神閒得穿著消防服,背著氧氣瓶,跟朋友們有說有笑,絲毫未顯疲態。讓人不由得感嘆,“巾幗不讓鬚眉”。

消防隊員ASAGWANEER:“花了大約20分鐘吧。”“確實,確實多了點難度。”

“我也不確定最難的地方,也許就是通過防護罩呼吸,還要保持氧氣瓶不會掉下來。”

當天有100多名民眾參加了此次爬樓活動。JEFF先生也是其中一員。與眾不同的是,今天的爬樓經歷是他送給自己的一個週年紀念物。

BART電梯運作指導師ROBERT:“我火災倖存者。明天就是15年了。”“是我的週年日,里程碑。”

新唐人記者 李峰 舊金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