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孫延軍教授談退黨

【新唐人2010年8月1日訊】新聞週刊228期

孫延軍副教授曾任教首都師範大學,是一位學術領域頗有建樹的青年學者,因閱讀《九評共產黨》一書而徹底醒悟,在2009年4月毅然選擇公開退黨。他是如何做出這個決定、又是如何看待目前的退黨大潮呢,請看下面的專訪。

孫延軍是前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也是前北京市高校師資培訓中心特聘專家,在學術領域頗有建樹。2008年,來美國學習訪問期間,在朋友推薦下,他有幸拜讀了《九評共產黨》一書,深受觸動。2009年4月25日,他在紐約法輪功的集會上毅然公開退黨,作出了自己人生的重大抉擇。

原首都師範大學心理學副教授孫延軍:我以一個學者和編輯的眼光來看「九評」這本書,我覺得它寫得非常精彩,同時「九評」這本書的許多觀點和事實也令我十分震驚,我以一種嚴謹的學術態度,對「九評」這本書的許多觀點和事實進行了一一考證,我發現「九評」這本書所陳述的事實全是真的,她的觀點是可靠的。你比如說抗日戰爭時期,中共在延安種植鴉片,賣給國統區的民眾。抗日戰爭時期,中共消極抗日,保存實力,隨時準備和國民黨去打內戰,這些事實都是不容否認的,所以說中共在歷史上的罪孽是十分深重的。中共在對外宣傳中經常講,說中共在歷史上犯過很多錯誤,但是它現在在變好,那麼中國民眾也是這麼期望的,但它究竟變沒變好呢,2008年汶川大地震和三聚氰胺事件,表明瞭中共對中國民眾的生命財產是極端漠視的。因此「九評」這本書的斷語是十分精準的,中共的邪惡本質一成不變。因此,中共不亡,天理難容。

在公開退黨後,也有人對他的行為不能理解,認為這不是在搞政治嗎﹖針對這一問題,孫延軍談了自己的看法。

原首都師範大學心理學副教授孫延軍:政治生活是人類社會生活中的最基本的維度,是任何人所無法迴避的,信仰自由就是一種最基本的政治權利,也是最普遍的人權,中共剝奪民眾的信仰自由,瘋狂的鎮壓民間信仰團體,就踐踏了普世價值,犯下了反人類的重罪。反迫害、傳「九評」、促三退,就是為了捍衛世間的公平正義,捍衛普世價值。中共把這樣一種活動歪曲為搞政治,它這裡的搞政治就是指要奪取國家政權,它的這種歪曲恰恰表明,中共是為了維護自己的專制暴政。

全球退黨大潮中,至今已有將近7700萬中國民眾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出中共及其相關組織。到底為甚麼要三退﹖是為了要退垮中共嗎﹖

原首都師範大學心理學副教授孫延軍:其實中共的垮臺已經是歷史的必然,一方面多行不義必自斃,另外一方面中共政治體制內部,有許多不可克服的矛盾,因此即便不傳「九評」,不促三退,中共也必然會垮,我們傳「九評」、促三退的深層意義就在於明辨是非善惡,中共造成了人類價值體系的混亂,造成了整個人類社會的道德大滑坡,給人類帶來了深重的災難,傳「九評」、促三退意在呼喚良知,回升人類的道德,從這個意義上說,她確實是一種精神覺醒運動,如果不提升人類的道德水平,即便中共解體了,中國乃至整個世界,也不能從根本上擺脫災難。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