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關注 法輪功學員被迫害事件

大陸法輪功學員栗志剛因堅持信仰於2009年被中共當局非法判刑5年,現被關押在黑龍江省呼蘭監獄遭受各種酷刑迫害,生命垂危。獲知栗志剛被迫害真相的英國女王、加拿大總督和加拿大總理對此事件表示關注,加拿大外交部長坎農日前表示,加拿大政府將嚴重關注這一因信仰獲罪事件,並將進一步敦促中國政府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

哈爾濱市法輪功學員栗志剛於二零零九年二月被哈爾濱市公安局610組織從家中綁架,後被中共當局非法判刑5年,關押在呼蘭監獄內迫害法輪功學員最嚴重的集訓隊二中隊。

據悉,獄方使用暴力毆打、電棍電擊等酷刑和各種體罰逼迫栗志剛放棄信仰。目前栗志剛身體虛弱,出現嚴重病態,曾被監獄送醫院搶救。呼蘭監獄還非法拒絕栗志剛家屬探視。

栗志剛因信仰獲罪的真相在2009年被海外媒體揭露後,引起社會關注。海外的法輪功學員積極向國際社會呼籲營救栗志剛。獲知真相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加拿大總督米夏埃爾‧讓、加拿大總理哈珀對這一人權迫害事件表示關注。

加拿大外交部長坎農日前在信件中表示,他對此事件表示高度關注,加國政府將嚴重關切中國的人權狀況,包括宗教自由和對法輪功的迫害。坎農表示,促進和保護人權是加拿大的外交政策,加拿大會通過高層對話等途徑繼續向中國政府提出人權問題,呼籲中國政府尊重、保護和促進所有中國公民的言論、結社和信仰自由。

坎農在信中最後強調說,他可以保證加拿大政府將繼續向中國當局表示關切人權和基本自由。

新唐人記者 石緣 蘭淇 綜合報導

[CT03]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