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甲仙風災屆一年 觀光交通急待修復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訊】距離台灣八八風災快屆滿一年的前夕,目前除了受到注目的小林村民之外,其實還有一群受害者,就是當地仰賴觀光為生的店家及攤販,面對生意一落千丈,疾呼大家來甲仙觀光,請看來自台灣高雄的報導。

高雄縣甲仙鄉地處偏遠,居民大都倚賴農產品和零售攤商為主,因此交通決定了甲仙的經濟。

甲仙攤商陳女士:「差很多啦!生意三成剩不到一成,大約只剩半成,你看這裡的人如何生活?主因是南橫公路不通,那瑪夏也不通。」

甲仙芋冰老店劉老闆:「之後大概回到五成有了,之前斷橋的時候,大概跌到兩成,希望大家都來甲仙遊憩,這裡的人可愛,東西好吃又便宜。」

瞧這一片雨泥濘地面,交通道路通暢,攸關店家經營能否存活,交通一旦中斷就面臨收店的危機。

甲仙茶飲店陳老闆:「還是儘快的把往山區的交通做好,山區的交通做好裡面的景點才可以開發,才可以恢復,有恢復的話,我們這邊的經濟收入才可以正常。」

高雄市長陳菊也偕同各級官員和市議員一行人,深入甲仙災區,探望小林村永久屋、龍鳳寺災民收容中心,聽取災民心聲。

高雄市長陳菊:「將來應該把這些農產品觀光化,未來看生產區跟整個未來都會區,然後跟我們現在大力行銷觀光,讓我們的農產品有出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哲維、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