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控半年盈利升一倍達68億美元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訊】匯豐控股星期一公布中期業績,半年盈利增長一倍,賺了接近68億美元,派息8美仙屬於市場預期的中間位。集團表示,香港和亞太地區業務是匯控盈利增長的最大動力,未來會重點擴展新興市場業務。

匯豐一如市場預期,受外匯撥備大減及北美業務轉虧為盈影響,半年盈利增長一倍,達67.6億美元,派第二次中期息8美仙。撥備大減四成六至75.23億美元,是金融危機爆發以來最低的水平。

匯控集團主席葛霖:“我們的業績反映了零售業務顯著改善,撥備大幅削減亦推動增長,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業務亦表現強勁,是歷來第二最佳的半年表現。”

經過大刀闊斧的資產減值,集團北美業務轉虧為盈,賺4.92億美元,令到集團重新回覆各區業務都賺錢的形勢。佔集團盈利比重最大的歐洲並未受到主權債務問題的影響,稅前盈利增長一成八。香港和亞太其它地區的稅前盈利都有增長,兩者合計賺了56億美元。

匯豐表示有足夠的實力去應付監管因素,未來會重點擴展新興市場業務。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