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南京爆炸 市民籲投市長不信任票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訊】南京「7.28」爆炸事件造成了300多人的死傷。當地民眾不滿市長大搞政績工程,引發了這次的慘劇。連日來,南京市民在網路上發起,對有『拆遷市長』之稱的季建業投「不信任票」,並要求對相關的官員進行嚴格問責。

南京爆炸事件發生至今已經5天了,民眾不滿的情緒高漲,當地市民不斷的上網留言,要求問責市長季建業。為何就任不到一年的時間,南京這個十朝古都就開始被一輪又一輪的「出新」工程所包圍?為何揚州的鴻運公司能接到南京的業務?

有市民在當地網路論壇揭露:「季建業在揚州任市長時,外號就叫做『拆遷市長』」。同樣來自揚州的地緣關係是巧合?還是過去的合作夥伴?

8月1號,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對外通報了事故原因,是因為安全管理缺失挖穿地下管道造成的,而肇禍公司就是來自揚州的鴻運公司。

有報導指出,爆炸現場是在棲霞區的南京塑膠四廠,這家工廠十幾年就已經停產了。塑膠四廠和棲霞邁燕地區開發建設領導小組,簽訂了拆遷轉讓合同,並支付拆遷轉讓費用1.8億元。

今年6月,領導小組通過工程招標,將工廠地塊拆遷工作交給了揚州鴻運公司,實際上,中標的拆遷人邵殿軍,只是冒用鴻運公司的名義,卻離奇的穿越層層關卡取得了標案。然後再將工程轉包出去。

據《新京報》報導,在拆遷合同中,雙方約定邵殿軍主要負責舊廠房拆遷,拆除的廢舊物品歸邵殿軍所有,雙方互不給付其餘費用。而在過程中,政府和廠家都知道工地地下有管道。

在實際的開挖中,丙烯管道的所有者,南京金陵塑膠化工公司,還派出生產經營部副部長蔣山尊到現場指導。沒想到,蔣山尊竟然只憑印象隨意放置禁止標識。在危險的化工管道上拆遷卻如同兒戲般,難怪民眾要怒斥「荒唐」。而有關部門在監督管理方面也是難辭其咎。

民眾報料,在化工區域上演如此荒唐的拆遷,這可不是第一次。早在5月27號,就在這次事發地點,距離幾百公尺的另一處工地,也曾挖斷丙烯管道。只是當時幸運的沒遇上明火,當地民眾才躲過了一劫。當時有居民發帖說,「這個地段早晚要出事」。不幸一語成讖。

新唐人記者李庭、李月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