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河北煤工駕鏟車狂碾11死30傷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訊】河北省石家莊市元氏縣,星期天(8月1日)下午發生一起煤礦工人酒醉殺人後,駕駛鏟車肇事事故,造成至少11人死亡,30人受傷,有當地民眾說,疑犯被現場群眾抓獲一小時後警方纔趕到 。而中宣部則在8月1號晚間緊急下令,全國媒體對此事不許隨便報導。

肇事嫌犯是現年38歲的李現亮,他是元氏縣南佐鎮「紅運礦場」工人,據官方媒體通報稱,李現亮與一名客戶發生了糾紛,酒醉後先將該名客戶殺死,隨即駕駛鏟車衝進公路,沿途撞損多輛汽車、巴士、卡車、摩託車及多家商店。

南佐鎮一飯店老闆娘2日告訴記者,鏟車見車見人就撞,她的飯店也被撞了一個洞,飯店附近三間民房也被撞了。

她說:「橫衝直撞的,不管是甚麼車、甚麼人都給亂撞,騎摩託車、騎自行車,開手扶拖拉機的,大汽車、小汽車都給鏟車鏟扁了。飯店被撞了一個洞,飯店外面放的兩輛車都壓壞了,飯店附近撞壞了三間民房。」

該名女士心有餘悸地表示,由於擔心被撞,大家都不敢靠近,只能遠遠的觀看。她說:「有的逃出來,有的逃不出來就死了。騎摩託車逃不掉就死了,現場很慘。看到你,都把你撞死了,大家都站在遠遠的看。」

據《燕趙都市報》報導,1日下午,李現亮情緒失控,開車在煤場內橫衝直撞,先用鏟鬥將客戶拍死,隨後用鏟車亂撞,煤場內停放的車輛及部分場房受損。

李現亮目前已遭到拘禁。這起衝撞事件造成8人當場死亡,30人受傷,有3人在醫院不治死亡,共造成11人死亡。

新唐人特約記者古清兒、記者陳潔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