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洪災2百萬人迫切需要援助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訊】星期二,巴基斯坦士兵們繼續在西北部協助居民撤離災區。這場80年來最大的洪水,已導致超過 3百萬人受到影響,死亡人數超過1500人。巴國官員表示,目前還有2百萬災民迫切需要援助。

由於洪水淹沒道路,沖毀橋樑,破壞各種聯絡管道,導致救災人員難以深入災區搶救,災民們抱怨政府救災行動太過緩慢,也有災民抱怨沒有收到洪水警告。

賽義德.簡(SAEED JAN)的房子被洪水摧毀,急需一個能讓他遮風避雨的地方。

災民賽義德.簡(SAEED JAN):“這裡昨晚下雨,我們待在戶外,就像現在一樣。除了收到了一些救濟物資之外,其他甚麼都沒有。我們急需帳篷和避難所。”

此外,部分災區已出現痢疾和霍亂等傳染病,巴國政府擔心將爆發大規模疫情。

國際社會紛紛提供援助,其中包括美國捐助1千萬美元﹔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也向3萬5千個受災家庭發放食物。

美國領事館伊莉莎白.魯德(ELIZABETH H. ROOD):"在這艱難的時刻,美國和巴基斯坦人民站在一起。現在,我們正在幫助他們,並將繼續提供援助。”

週一,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裡(Asif Ali Zardari)在巴黎會見法國總統薩爾科齊(Nicolas Sarkozy),法國承諾與巴國共渡洪災艱難時期。

隨著氣象預測未來還有更多的降雨,巴基斯坦政府和救援機構可能向國際要求大規模的援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