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消毒」餐具不消毒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訊】中國有九成以上的餐館不免費提供餐具,消費者必須多付一塊錢人民幣,才能使用標榜著「高溫殺菌」的消毒餐具,但最近在許多省市發現,餐具消毒工廠不但沒有使用機器消毒,甚至拿重復使用的水來清洗碗盤。

這裡是河南輝縣市一家餐具消毒中心,門口就是垃圾堆,旁邊攤著許多剛洗完的筷子。工人說筷子擺在外面曬曬太陽就算消毒了。

根據《安徽衛視》記者的走訪發現,在不到50平米的工廠車間裡,殘留在餐具表面的食物殘渣混合著污水,在屋子裏面四處流淌。工人們先後清洗了5箱餐具,但清洗餐具的水卻沒換過。

記者:「洗過的水不倒掉就算了?」?工人:「那裏裡面有洗潔精,那一箱就倒了成本太高了。」

工人們還說,工廠里根本沒有專業消毒設備,所謂的消毒就是手工清洗,然後用抹布擦乾,再用塑膠膜包裝,最後用封口機封口。

這裡每天可以加工出一千多套這樣的消毒餐具,最終都流入了當地的餐館。

對於這樣的情況,監管方面卻存在著空白,由誰來監管不確定,相關部門相互「打太極」。

據了解,類似情況在大陸各地中大城市相當普遍,目前大陸有100多個城市在推廣消毒餐具,截至去年7月底,專業餐具消毒公司有1126家,由於當局對於消毒餐具行業的監管漏洞百出,消費者只能自求多福。

新唐人電視 林萍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