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促港府修例加強保障市民私隱

【新唐人2010年8月4日訊】香港八達通出售客戶個人資料事件越揭越多,日前在一個論壇上,與會人士指責港鐵和政府在八達通事件上難逃責任,而且事件只是冰山一角,要求港府修訂現行的私隱條例,阻嚇外洩客戶資料的違法行為。

立法會議員在論壇上表示,港鐵和政府在八達通事件上難辭其咎。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劉慧卿:“我覺得香港各界要聲討香港政府,它不維護香港人的私隱。”

香港立法會議員(自由黨)劉健儀:“九鐵和港鐵加起來接近有八成的股份,有甚麼理由不處理八達通?”

他們並表示,八達通事件只是冰山一角。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劉慧卿:“我希望所有的機構,八達通、銀行,那些電訊機構,很多是收集成千上萬的市民個人資料的,請你們醒目些,如果你們認為做錯了請你們馬上停止。”

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黃偉豪認為,目前私隱條例沒有足夠的阻嚇力,當局應全面檢討。

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黃偉豪:“最近成功罰款的個案只有一宗,罰款只有幾千元,但大家想一下八達通出售市民私隱卻賺錢至4千4百萬,幾千元肯定不是主要的阻嚇作用。”

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將再召開特別會議,要求港鐵及八達通刪除用戶不必要的個人資料,及退回出售資料賺取的所有利潤。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