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異常小麥歉收 價格創22月新高

全球氣候異常衝擊穀物收成,在俄羅斯,破紀錄的高溫加上乾旱,使小麥歉收,根據俄羅斯穀物聯盟估計,今年小麥產量可能下修一千萬噸,約佔總產量的12%,國際小麥價格因而創下歷史新高,未來全球麵包價格可能隨之上漲。

俄羅斯連日的高溫威脅小麥收穫,國際小麥價格創下22個月來的最高價,美國的官方數字也顯示,目前全球小麥庫存已經降到26年來的最低點。

燒焦的溫度和嚴厲天旱,不僅引發森林大火,更讓俄羅斯穀物聯盟(Russian Grain Union)下修了小麥產量,從原先預測的8200-8500萬噸下修到7200-7800萬噸,產量減少約12%。

入夏以來,俄羅斯小麥產地出現高達攝氏37度的高溫,打破歷史紀錄,造成小麥減產,而在加拿大,今年小麥產量也因為乾旱將下降兩成,澳洲也因春季氣溫高於正常而可能減產,再加上歐洲主產區,黑海沿岸國家受氣候異常減產,中國旱澇並舉,未來是否出現糧荒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忍 編譯

[CT02]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