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民的心聲 您不能忽視的「真相」

去年莫拉克颱風橫掃台灣,造成農漁民業重大損失,如今一年即將屆滿,而災後重建工作雖已告一段落,但對於布袋地區部份災民來說,至今仍是一大夢靨。我們來自嘉義的報導。

抽水機打水的聲音再次響起,對養殖漁業來說原本應該是歡喜的,卻因為去年八八水災,讓他們一夕之間變成受災戶,災民每憶及傷心往事,不禁頻頻拭淚。

養殖漁業者:「一些鰻魚都被洪水沖走了,放養魚(吳郭魚)也賠錢,放養一些蝦子,放養三次,白鷺鷥也來吃。」

養殖漁業者:「想到欠人家那麼多錢,不知該怎麼辦?兒子兩夫妻常吵架,想不開,(媳婦)常常想跳河。」

政府的補助款讓災民重建的工作更加順利,但是災民們擔心的是外圍的環境到現在,還沒有解決。

養殖漁業者:「大排溝能夠加高的話,(一家人)才能過日子。」

養殖漁業者:「希望政府能在出水處幫忙做個抽水站將水排出去,才不會又積水。」

前幾天的豪大雨,帶來充沛的雨量,大河溝的水再度漲滿,讓災民們更加擔心。

養殖漁業者:「那天下一點點雨,就淹到家門口,整晚都沒睡。」

養殖漁業者:「聽說又有一個低氣壓,又開始在煩惱了。」

災後的整治工作,需要政府相關單位的持續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