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鼓勵年輕非洲領袖

【新唐人2010年8月4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二(8月3日)邀請來自45個非洲國家的115名青年領袖,進行他任內在白宮舉行的最大型促進美國與非洲交流的活動。

奧巴馬對來自非洲的年輕企業和政治領袖說:「非洲再次處於前程無量的時刻,今天面臨的挑戰也許不像20世紀追求自由那時的挑戰。但將來取決於你們,要靠你們這些充滿天份和想像力的年輕人,來打造非洲的未來五十年。」

今年有17個非洲國家慶祝獨立50週年,奧巴馬在此刻以首任非洲裔總統身份邀請非洲青年領袖到訪,也象徵美國進一步尋求與非洲合作。

來自馬拉威的法提馬(Fatima Sangol)很感謝奧巴馬舉辦這場交流活動,法提馬說:「我們非常榮幸今天能夠和您會面,並代表非洲年輕領袖發聲。感謝您提供我們這個機會,我們會把您的聲音帶回家鄉。」

奧巴馬還和與會者討論了打擊貪污、刺激投資的必要性、賦予女性平等機會的重要性,以及艾滋病的預防。奧巴馬承諾會持續前總統布希援助非洲抗病毒藥物的工作,這次交流活動將持續到8月5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