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野火48死 莫斯科籠罩煙霧中

【新唐人2010年8月5日訊】由於乾旱、高溫,俄羅斯從6月以來頻頻發生森林火災,到8月4日(星期三)森林火災也已經導致48人死亡,首都莫斯科也一直籠罩在煙霧之中,據莫斯科國家空氣質量監管部門表示,莫斯科的空氣質量達到了過去8年中最差的程度。

莫斯科空氣質量監管部門負責人賽姆尼科娃星期三在莫斯科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警告居民在污染嚴重時刻不要出門,她說:“今天從凌晨4點到7點,空氣污染濃度超過了標準水平的3到4倍,達到了每立方米1000微克。這樣的濃度,即使身體健康的人也應該避免暴露在其中,所以在污染高峰時刻,他們應該避免外出,告訴人們這一信息是很重要的。”

賽姆尼科娃還表示莫斯科夜間的一氧化碳濃度大約是安全標準的5.7倍,空氣中的微粒濃度是以前的三倍。

莫斯科地產經紀人葉琳娜說:“很熱,又有煙,昨天晚上尤其厲害,不知從哪來的煙霧,我們很厭煩,對孩子和老人尤為困難。”.

遊客們也後悔來到莫斯科,來自伊熱夫斯克的維克多說:“來莫斯科真是不好,煙多,難以呼吸,非常糟糕。”

從六月中旬以來,俄羅斯被熱浪吞沒,溫度達到有史以來的最高點,高溫乾旱引發森林大火,已經導致至少48人喪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