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對新憲法進行公投

【新唐人2010年8月5日訊】8月4日,肯尼亞進行了該國獨立以來的第二次憲法全民公投,期望緩解多年來的部落和政治緊張,公投可能重塑這個東非國家的政治。

肯尼亞有1250萬人登記投票,各地的投票站都排起了長龍,投票期間沒有重大事故發生。

埃爾多雷特一位選民說:“全民公投是一次非常好的練習。就像是一場革命,現在是變革的時刻,我想大家都已經意識到,改變是必須的。如果你不去改變,就要被改變。”

投票官迪克森拉加特(Dickson Lagat)說:“到目前為止,可以說投票是非常順利的。我們沒有任何失誤或不安全問題。選民投票率在百分之六十以上。”

新憲法將會允許對總統權力進行更大的制約,權力下放給基層管理機構和增加公民自由。

根據民調,大多數肯尼亞人都認為修改憲法是必要的,肯尼亞在1963年贏得獨立以來,它的腐敗,權錢交易、侵佔土地和部落主義,使肯尼亞人民深受荼毒。

這次投票的初步結果預計幾個小時內會出來,最終結果將會在週四產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