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古洞新入選世界文化遺產

【新唐人2010年8月5日訊】星期二(8月3號),考古學家們介紹了墨西哥瓦哈納州的兩個遠古時期的山洞。這兩個山洞在1號,剛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入世界文化遺產。

墨西哥南部瓦哈納州的特拉科盧拉山,景色秀麗,氣候宜人。就在風景如畫的北山坡上,兩個史前山洞亞古爾(Yagul)和米特拉(Mitla),近萬年來,等待著人們揭開歷史的那一幕。

研究瓦哈納考古和遺傳學的專家奈麗•羅貝爾(NELLY ROBLES)認為,山洞的壁畫和裡面保存的類似1萬多年的植物種子和古老的玉米芯碎片等,都揭示了人適應自然的過程。羅貝爾:“種植玉米可以說是瓦哈納文明的起源,它也帶動了中美洲的文明進程。”

她認為,遠古時代,人們已經利用山洞來避雨、儲存食物等。

另一位考古專家盧本•加西亞(Ruben Garcia)認為:“山洞壁畫的樣式和公元前500年左右阿爾班山蒙特薩波特克文明不一致。我們認為這些岩畫在一些小村莊形成之前的遠古時期就已經存在了。”

附近的農民們說,這一帶土壤肥沃,適合種植很多種農作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