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退楊秋興破局?小英:將持續溝通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5日下午南下會晤高雄縣長楊秋興,但仍無法解決民進黨大高雄的分裂危機。楊秋興在兩人會談後仍然表示,已決定的事,不會改變。蔡英文則強調,會繼續跟楊秋興溝通,也希望楊秋興在最後階段能更周全、更謹慎地考慮。

在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中常委陳明文等人陪同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到高雄縣政府頒發八八水災災區原住民學生助學金。隨後蔡英文和楊秋興闢室密談了50分鐘後,共同面對媒體。

高雄縣長 楊秋興:

「我想今天謝謝主席來頒贈獎學金,也關心我的未來跟主席詳談,那我也告訴主席,我也思考了很久,那不管怎麼樣,我想大家的情份都在、情義都在,那我也謝謝主席,也請主席諒解、諒解,我做一些決定。是跟主席也好,我想這個黨大家這個情份大家都還在,謝謝。」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是今天借用這個機會,聽聽這個楊縣長的想法,也把我看到的跟感受到的也跟他交換意見,那我也希望就是說,我們能夠在最後這一段時間能夠繼續的溝通,那也很希望就是說,楊縣長能夠在最後階段,能夠做更週全、更謹慎的考慮,那我們也很珍惜在過去的情誼,尤其是楊縣長與民進黨有這麼長的淵源,跟這麼長時間的感情,那我們也希望楊縣長能多多珍惜。」

雖然協商沒有結果,但蔡英文表示,會冷靜的跟民進黨基層保持溝通,並靜待楊秋興的最後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再添 施怡君 高雄採訪報導

[CT0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