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民眾支持新憲法

【新唐人2010年8月5日訊】肯尼亞憲法全民公投,星期四(8月5號)公布初步統計結果,顯示67%的肯尼亞人民支持著重改善貪污、部落紛爭和土地問題的新憲法。

肯尼亞選舉機構公布了全國210個選區一半的結果,顯示67%的肯尼亞人民支持修憲,遠遠高於拒絕的人數。肯尼亞的兩大日報也分別以:“肯亞說是的”和“是的,就是這樣” 作為頭條,宣佈這次公投的成果。

肯尼亞能源大臣基拉圖(Kiraitu Murungi)稱讚:“經過20年的艱辛,現在孩子終於誕生了。”“這個偉大的『贊成』結果,一定會讓肯尼亞成為一個團結的強國。”

肯尼亞修改憲法走過了一段艱難血腥的長路。最近一次在2008年的總統大選,還引發了流血衝突,造成1300人死亡。這次的和平公投,讓肯尼亞貨幣升值,股市上揚。

新憲法進一步制約總統的權力,把更多權力下放到地方政府,同時增加了公民自由。同時,新的立法框架針對貪腐、政治庇護、強佔土地以及部族文化等困擾肯尼亞近50年的問題提出了解決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