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支持肯尼亞公投和奈及利亞大選

【新唐人2010年8月6日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週四讚揚肯尼亞人熱情參與新憲法公投,和平行使投票權,並歡迎奈及利亞明年舉行自由公正的大選,承諾美國將給予支持。

希拉里在會晤奈及利亞外長後向媒體表示:“這是肯尼亞人民自2007年選後暴力以來第一次參與全國性投票.....我讚揚肯尼亞人民大量參與公投,並以和平方式行使他們的投票權。”

肯尼亞當天公布了全國半數選區的結果,顯示67%的人支持修憲,遠遠高於否決的人數。這次公投的新憲法將進一步制約總統權力,把更多權力下放到地方政府,同時擴大公民自由權利等,以緩解多年的政治緊張。

談到奈及利亞明年1月的總統選舉, 希拉里說,民主的延續掌握在奈及利亞人民手中,她肯定了總統喬納森近來的改革,任命新的選舉委員會和主席,以及喬納森對自由公平選舉的承諾。希拉里表示,美國準備以所能的任何方式來協助。

奈及利亞總統喬納森近來的改革,旨在避免重演2007年的選舉騷亂。那場選舉被填塞選票和恐嚇選民所侵蝕,觀察員認為是不可信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