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官民對立 官府罪犯成民眾英雄

【新唐人2010年8月6日訊】7月30號,湖南省長沙市芙蓉區一稅務分局大樓發生爆炸,造成4人死亡,19人受傷。大陸官方說,這是一起人為製造的爆炸。而眾多的網民把嫌犯看成是受中共官方奴役的底層民眾的代表,對他充滿了同情。

據大陸公安部門公布的消息說,爆炸是一名名叫劉贅衡的男子投擲的一包炸藥造成的。8月3號,中共公安部發佈A級通緝令,懸賞10萬元通緝爆炸案嫌犯。

發表在大陸各官方網站上的通緝令後面跟貼數以千計,僅《網易》一家網站的跟帖就高達7748條,還有一些跟貼踴躍的網站,關閉了相關新聞的評論,已有跟貼也被清零。如:在關閉了這則新聞評論的騰訊網上,有十幾萬網友選擇了“高興”的情緒圖示。

儘管沒有依據,但是,網友判斷這一定又是一起官逼民反的案件。

一位網友說:“我彷彿看見他了,他在菜市場賣菜、他在辛苦的做工、他在被城管追趕、他在被拆遷者毆打、他在為生計而奔波、他在立交橋下吃著沒有油水的糠菜﹔他就在不遠處那群龍的傳人中間……他就在你我中間……我們都看見他了,可憐的他。”

從楊佳殺警案開始,湖北鄧玉嬌手刃淫官和最近發生在湖南永州朱軍射殺法官事件,到今天的湖南省長沙市的稅務分局大樓被炸事件,都成了大量民眾公開渲泄仇官情緒的出口。

對中國大陸的這種官民對立情況,《金融時報》中文網專欄作家老愚評論說,在中國大陸,國與民已經分裂,越來越多的民眾割斷了自己與國家的聯結紐帶,認為國家是權勢者的國家,而自己只是受奴役者。濃烈的反抗情緒,正在撕裂中國社會。

而據《中國新聞網》報導,江西萍鄉市上栗交警大隊清溪中隊,4號發生縱火案件,目前已經造成2名協警一死一傷,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抓獲。他縱火是緣於對日前的一起交通事故處理不滿。

新唐人記者 周玉林 李若琳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