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泄洪不預警 傳淹死永吉二千人

【新唐人2010年8月6日訊】吉林永吉最近遭遇特大洪災,縣城所在地口前鎮全部被淹。當地居民說,政府事先不通知,就在五裏河上游的朝陽水庫泄洪,致使兩個低位村莊遭滅頂之災,民間估計淹死2000多人。但當地官員否認此事。

7月28號凌晨,永吉縣遭遇強降雨,12小時降雨量超過200毫米。縣城居民馬先生告訴本臺記者,直到當天早上7點左右,水才沒過腳,但過了半小時大水又漲了上來,迅速吞沒縣城3層以下的房屋。後來政府才通知是泄洪,先是朝陽水庫泄洪,之後又有幾個小水庫,水流彙到一起衝下來。

馬先生:「洪水一下來特別急,把整個村給淹了。平房基本上是沒了。最嚴重的是下達村,還有四間,這兩個村,死人比較多。一個村子有壹千多人吧,基本上一個村子活著的沒有多少,沒有幾個。」

馬先生說,很多人被洪水沖走,也有很多被埋在淤泥裏,現在人們正從淤泥裏挖死人。

一位要求匿名的居民告訴記者,他們村裏因泄洪死了很多人,但政府只報導說死了29人。

隱匿百姓:「本來我們這裡死了很多人,然後他報沒有死亡。過段時間他又報死20多人,其實不是這樣,死了好幾千人。」

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目擊者說,洪水過後,在鎮裏的老街,一天就拉走了十車屍體,他表示就算一車拉60具,十車至少也有600人。

第二位隱匿百姓:「鎮裡邊,到特別重的那旮沓死人的味道。發現瘟疫,好像有人得了,身上起紅點。現在剛發現兩例,有點腐爛了。」

對泄洪造成的人員死亡,永吉縣應急辦公室的趙姓官員給予否認:「誰說的?你是信我的,還是信他們的?」這名趙姓官員還說,有泄洪也是正常的,目前正在統計死亡人數。

新唐人特約記者洪甯、曲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