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佈年度反恐報告

【新唐人2010年8月6日訊】美國國務院8月5日發佈了2009年度反恐報告,強調對美國最大的威脅仍然是“基地”組織,而伊朗、古巴、敘利亞和蘇丹都是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

美國國務院反恐辦公室協調人丹-本杰明(DAN BENJAMIN)在8月5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巴基斯坦境內的“基地”組織分支對美國造成了最大威脅,雖然這一組織最近遭到挫折,但它適應性強、恢復迅速,依然通過代理組織,不斷擴展其影響力。

他表示,“基地”組織還吸引了一些激進的美國人成為其成員,這種情況令人擔憂。

丹-本杰明(DAN BENJAMIN):“我們去年學到的一個重要的經驗教訓就是,那種認為美國人對基地組織的思想具有一定的免疫力的想法是錯誤的。雖然我們這方面比許多西方國家要強,但是去年的幾個案例讓我們不得不提高警惕。”

年度反恐報告認為,伊朗、古巴、敘利亞和蘇丹都是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而巴基斯坦和業門則被列入恐怖活動特別風險國家。

年度反恐報告說,2009年,全世界共有約1.5萬人在超過一萬起不同恐怖襲擊事件中死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