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0多名人瑞下落不明

【新唐人2010年8月7日訊】有長壽國之稱的日本,近日驚爆有超過70起百歲人瑞下落不明的消息,甚至有家屬為了繼續領養老金,隱瞞老人死訊。這起震驚日本的事件讓日本政府重新檢討人瑞普查作業。

被東京都認定為最長壽的111歲的人瑞事實上已去世33年,在家中成為乾屍。而家屬並沒有向地方行政單位告知他死亡的消息,依然繼續領取他的養老金。這項報導傳出後,日本各地方政府趕緊調查百歲以上居民的情況,發現截止到8月6號,19個都道府縣共有75名百歲老人下落不明。

日本政府對普查方式做出檢討,日本厚生省官員和久井義久表示:「從今以後,我們將對百歲以上的人瑞一對一的訪問,以確認他們的生活狀況。」

日本以擁有眾多百歲人瑞著稱,也是著名的長壽國。一連串人瑞失蹤事件使日本民眾及媒體感到震驚。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在厚生省緊急小組成立會上表示:「有些人認為這是貧窮所致,其實主要問題是不斷稀疏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目前東京超過一百歲的人瑞大約是4800人,但東京都表示,過去派人登門拜訪時,經常被家屬拒絕,所以很難確認人瑞的現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