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會晤巴基斯坦總統彌補裂痕

【新唐人2010年8月7日訊】英國首相卡梅倫週五(8月6日)在他的鄉間別墅契克斯同來訪的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裡就共同反恐議題進行了會談,這次會談被普遍看作是為了彌補裂痕。卡梅倫近來曾在訪問印度時聲稱巴基斯坦支持恐怖主義,導致兩國關係驟然緊張。但卡梅倫堅持自己的言論沒有不妥,他承認巴基斯坦也是極端恐怖主義活動的受害者。

打擊恐怖主義成為這次會談的首要議題。兩位領導人同意,共同作出更多努力,打擊伊斯蘭極端主義,舒緩兩國因卡梅倫批評言論而引發的外交緊張。

卡梅倫表示說:“我們希望共同合作打擊恐怖主義,確保駐阿富汗部隊的安全,也保證英國街頭人們的安全,這是我們政府真正的優先事項。

扎爾達裡也表示,無論發生甚麼,兩國的外交友誼都永不破裂。

他告訴記者:“風暴會來臨,也會過去,巴基斯坦和英國將莊嚴的共同面對一切困難,我們會確保,世界對於我們的子孫後代變得更加美好。”

兩人還討論了巴基斯坦的洪災和救災事宜。英國已經通過不同渠道為巴基斯坦捐助了1000萬英鎊。

他們還簽署了一份公報,誓言要加強反恐努力,加強貿易聯繫,卡梅倫還接受了訪問巴基斯坦的邀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