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學童攝影展 留住山林之美

【新唐人2010年8月7日訊】台灣八八風災不只重創了高雄縣境內的自然生態,也打亂了原鄉孩子們的求學之路,民間基金會提出希望校園計劃,讓小朋友透過相機記錄生活,捕捉校園美好的畫面。

建山國小學生 全睿軍:「我拍的這個是樹的倒影,我覺得樹的倒影很漂亮,像進入不一樣的世界,所以取名夢想世界。」

原本對拍照沒甚麼興趣的全睿軍,在外展教育基金會的協助與指導下,現在的他,已經學會如何運用鏡頭,捕捉自己認為最美的一瞬間。

建山國小學生 全睿軍:「有一些沒有拍到,但是我覺得這個照片比較好看,而且很漂亮。」

外展教育基金會在高雄縣桃源鄉四所國小進行「希望校園」計劃,教導120位小朋友照相,讓學童從不同角度重新認識自己成長的環境和校園,以及培養他們獨立自主的能力。

外展教育基金會協理 魏大統:「我們希望讓孩子透過我們的教育服務,培養他們一些可以帶走的能力,不管是問題解決,或是說跟人際互動,尤其這幾個能力可能是原住民孩子相對比較缺乏。」

外展教育基金會指導員 楊慧姿:「那我們從三月課程開始一直到今年的六月底,這個過程中我們帶學生,去重新認識他們的校園、認識他們的文化。」

永遠的平行線,三劍客,勤勞的小蜜蜂,每張照片都是山上孩子們的創作,透過純真的目光,用攝影留住山林間的剎那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哲維、許美惠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