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外國醫療小組在阿富汗遇難

【新唐人2010年8月7日訊】阿富汗東北部巴達赫尚省(Badakhshan)警方星期六(8月7號)表示,發現了10具被槍殺的屍體,其中包括6名美國人、1名德國人、1名英國人和2名阿富汗人。國際援助團(International Assistance Mission)當天確認這是一支去努里斯坦省實施醫療援助的眼科小組。當天,塔利班組織聲稱對這次襲擊負責。

國際援助團(International Assistance Mission)執行主任法蘭斯(Dirk Frans)說:”我們從巴達赫尚省(Badakhshan)警方口中得知,10名死者中,有5名外籍男子和3名外籍女子,根據他們的描述,極有可能是我們去努裏斯坦(Nuristan)的眼科醫療小組。”

法蘭斯介紹,眼科醫療小組兩週前出發去努里斯坦省。雙方最後一次聯絡是在週三的晚上,當時他們正在返回喀布爾的路上。所以他認為小組成員是週四遇難的。

塔利班組織宣稱對這次襲擊負責,並說殺死這些外國人是因為他們帶著《聖經》,傳播基督教。

警方負責人表示,死者的屍體是週五發現的,受害人的所有物品全部失蹤,包括護照。警方認為攻擊的動機是搶劫。

從1966年開始,信仰基督教的國際救助團開始在阿富汗為當地的病患提供醫療服務。該組織表示每年接受他們幫助的阿富汗人多達25萬。這次遇難的十人中包括已經在阿富汗工作了30年的美國驗光師里特勒(Tom Little)。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