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磐石民眾透露水庫洩洪造成災害

【新唐人2010年8月7日訊】中國吉林磐石市7月底在7天之內連續遭受3次暴雨襲擊,致使該地區遭受嚴重洪澇災害。重災區筒山鎮民眾透露,水庫洩洪是造成洪災的主要原因,當地死亡人數至少80人,至今沒有被統計和報導。

據報導,7月20日至28日,吉林省磐石市3場暴雨均在很短時間內超過100毫米,導致該市18個鄉鎮近10萬人受災。筒山鎮是這次洪災的重災區,當地民眾趙先生透露,死亡人數是百人或至少八十人,具體數字沒有被統計和報導。

趙先生:受害挺大,(死亡)聽說是百八十人,農作物都被淹了,鐵路沒通,通訊斷了幾天,現在都通了。

據了解,磐石境內的亞吉水庫與黃河水庫同屬飲馬河流域,洪峰來臨時,損壞飲馬河堤防,河水淹沒兩岸農田和村屯。煙筒山鎮南先生表示,水庫洩洪是造成洪災的主要原因。

南先生:田地讓水沖了,農村那邊水大,淹水的豬,衝跑的有的是,山體滑坡好像也有,水庫不放水煙筒山就沒事,放水煙筒山下游都不行,只要水庫放水,那兒都跑不了。

煙筒山鎮城南村委會王先生,目前當地正在災後重建。

王先生:水堤沖壞了,水田地都淹了,田地都損壞不少,洩洪了,水庫都沒水了,都排乾了,房屋已經不行現在都扒了,同時趕著修便道。

據官方統計,三次洪澇災害共造成磐石地區231個村、63個屯受災,農作物受災2萬頃,其中3000餘公頃絕收。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