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獲人權律師獎 女兒在美代領

【新唐人2010年8月7日訊】在八月六日,美國律師協會將“國際人權律師獎”,授予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高智晟律師的女兒格格代表他領獎。

八月六日,美國律師協會把“2010國際人權律師獎”授予了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

高律師的女兒格格代替父親領獎。她說能代父親領這個獎很榮幸。她認為,以前父親受的打擊特別多,現在大家都在支持他,鼓勵他,這樣中國有良心的人也會越來越多。

格格:“我知道,我爸他領到這個獎,他肯定也會特別高興,我覺得他高興的原因,不只是因為他得了這個獎,他高興的原因,肯定是因為他所作,他所為中國做的這一切,就是他的行為是正確的,如果行為是正確的,就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去效仿。”

格格說,在國內,他父親做的事不被人理解,經常有人用雞蛋,石頭砸他家的門窗,他爸爸也苦惱過。

格格:“是不是律師真的一定要巴結法官這個問題,我覺得我爸想了很久,我爸最後跟我媽說,就這樣走下去吧,走不下去再說,就是那種感覺,他心裡可能也鬥爭過,最後不願意去走後門之類的。”

她表示,他父親剛認識真相的時候,發現自己的律師路也越走越窄了。

格格:“剛剛知道原來我只是打一個石油的案子,或給百姓說句話就這麼大的壓力。那段時間話特別少,頭髮也白了很多。後來為大法之類的,我爸就懂的越來越多,他就好像要為這個終身而奮鬥了,顯得比較有勇氣了。”

高智晟律師為了維護人權,特別是為無辜的法輪功學員辯護,多次被中共政府綁架,關押,判刑,以及酷刑折磨,今年4月又再度失蹤。

新唐人記者韓寧、劉瀏加州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