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舞蹈家現身愛丁堡藝術節

【新唐人2010年8月8日訊】被《紐約時報》稱為“超凡卓越”的西班牙知名坲萊明戈舞蹈藝術家米格爾.巴爾加斯,近日帶領他的舞蹈團悄然現身英國愛丁堡藝術節,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表演,請看本臺記者對他的採訪。

出生於南美洲現定居西班牙的,35歲的西班牙裔舞蹈家米格爾.巴爾加斯2歲開始跳舞,後被父母送去學習西班牙傳統舞蹈坲萊明戈,6歲開始登臺表演,12歲時做為專業舞蹈演員開始教成人學跳坲萊明戈舞,之後一直活躍在世界個大舞臺上,曾在美國林肯劇場和法國的節日劇場表演獻技。

米格爾說:“坲萊明戈起源於西班牙吉普賽人的舞蹈,初期只是獨唱,因為他們當時生活在社會政治動盪的環境下,他們受到歧視和迫害。在坲萊明戈中你能找到所有的情感,非常本能的情感,像歡快,憂傷,憤怒,都能反應出來,後來又加進了舞蹈,最後又融入了吉他演奏。”

這次邀請米格爾來演出的“普及藝術”公司藝術總監託米克.博克衛告訴我們今年是第5年邀請西班牙坲來明戈舞蹈團參加藝術節演出,但是是首次邀請到像米格爾這樣知名的舞蹈家。

託米克說:“普及藝術公司為藝術節提供場地已經有20年了,我們還為國際公司做代理並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我們目前的當務之急是愛丁堡邊緣藝術節。”

愛丁堡“邊緣藝術節”是世界上最大的藝術節,今年將有2000家公司,大約35000名表演者前來藝術節獻藝﹔同時,這個只有50萬人口的城市將提供250個場地供演出所用。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舒展、夢羚蘇格蘭愛丁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