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實施撤出駐伊最後作戰部隊

【新唐人2010年8月8日訊】美軍駐伊拉克的最後一個作戰部隊,星期六(8月7日)將位於巴格達西部的一個軍事基地移交給了伊拉克安全部隊。而作為美、伊雙邊協議的一部分,所有美國軍隊將在2011年年底撤離伊拉克。

按美國軍方計劃,本月底前將把在伊拉克的部隊減少到5萬人﹔隨後,美軍在伊拉克的功能將主要轉變為顧問作用,為伊拉克的安全部隊提供支持。美軍所有的作戰任務將在8月31日之前正式結束。

8月2日,美國總統奥巴馬曾強調,將承諾在8月底從伊拉克撤出美軍作戰部隊。

在巴格達阿布格萊布郊區的軍事基地,美軍第二步兵師第四裝甲兵旅,在伊拉克陸軍第六師的伴隨下舉行了撤離儀式,伊拉克國防部長尤拜迪(Abdul Qader al-Ubaidi)和美軍最高指揮官奧迪耶諾(Ray Odierno)出席了儀式。

在儀式後的聯合記者招待會後上 尤拜迪說,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目前汽車炸彈、炸彈襲擊和暗殺代表著伊拉克安全部隊所面臨的主要挑戰,同時他們還受到裝備和武器不足的困擾。

伊拉克今年三月大選後遲遲不能組成聯合政府也仍然令人關切。對此,伊拉克總理馬利基表示對選後政治僵局負有責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