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成形?氣象局:仍需觀察

這兩天影響台灣氣候的低壓雲系,昨天晚間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有沒有可能發展為颱風,氣象局表示還在觀察中,不過氣象局已經針對北部、東北部以及花蓮地區發布大雨特報,會有局部性豪雨或大雨的機會,要等到星期三之後,降雨才會緩和。

仰望天空,一層層灰色的雲彼此堆疊,有時候太陽公公又露臉,感覺雨要下不下,不想當落湯雞, 上街民眾隨時攜帶雨具,但台灣週遭這大片低壓雲系,昨晚已經發展成熱帶低壓,有沒有可能形成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蕭家森:「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由於處於大的低壓環流內側,所以相對的它的發展強度上來講,事實上雖然空間是存在的,但它的強度有限,而且未來它的中心,有可能會持續改變當中。」

預報員說,在大低壓環流中形成的熱帶低壓,因為受地形影響,發展空間有限,不過,這種雨勢忽大忽小、滴滴答答的天氣,還會持續多久?

氣象局預報員蕭家森:「禮拜二以後來講的話,整個偏南氣流強度有機會比較減弱, 氣溫上來講有可能會再度恢復成,比較炎熱高溫的情形,當然午後雷陣雨的機會,還是普遍偏高。」

到週三之後,降雨才會緩和,恢復典型的夏季氣候,但氣象局針對北部、東北部發布大雨特報,預估大台北地區雨勢最大,未來2、3天,中南部也有大雨機會,所以民眾出門,還是得記得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CT09]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