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AR 動畫25年奧克蘭博物館展

【新唐人2010年8月8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8-07

了解動畫背後的製作過程

談到動畫,人們自然會想到著名的迪斯尼製作的米老鼠與唐老鴨,現代動畫影片的製作,已經逐漸從傳統的製作方式走入電腦與三維製作。若想了解這些動畫影片是如何製作的呢,或許奧克蘭博物館舉辦的皮克斯﹕25年動畫展,有助於你了解其背後複雜的製作過程。一起去了解。

從七月三十一日起到明年一月九日,位於東灣EMERVILLE的動畫片公司,皮克斯(PIXAR)在奧克蘭博物館舉行25年動畫展。近五百件來自皮克斯藝術家的作品展出,其中包括繪圖,繪畫,雕塑,來說明一部完整的動畫影片背後的創作和工藝過程。

加州奧克蘭博物館執行主管LORI FOGARTY表示,“這個展覽在世界各地展出,從紐約開幕後,到達幾個大洲,現在回到了家,我們是少有的幾個美國機構,提供本次展覽,而且PIXAR也只有約十分鐘的路程,從奧克蘭博物館出發的話,所以我們真的是他們故鄉的博物館。”

皮克斯大學檔案主管,以及本次展覽講解員之一的ELYSE FOGARTY表示,一部動畫影片的製作很複雜,一般四到五年才製作一部。“我們花很多時間談論是否主人翁合適,故事線意義是否清晰,是否有趣,感情是否濃厚,所有的藝術家在一起工作,來設計電影的各方面,影片的色彩來支持表達的情感,主人翁的長相設計,包括他

們的形象和動作視覺。”

皮克斯攝影主管,同時也是作家的ANDREW JIMENEZ認為,拍攝有真人表演的電影,需要所有的劇本、燈光、攝影、演員一部到位,而動畫影片並非如此。“我們先寫出人物臺詞,然後畫出來,有個感覺會是甚麼樣,再到編排部,他們只顧攝影,沒有其他,然後兩個月後再到動畫表達,兩個月之後再到燈光部,他們只關注燈光,九個月後經過一次性真實的拍攝,最後我們在熒幕上看到整體。所有這些細部都是為了通過主人翁講故事。”

講述故事是動畫片製作的核心,如何讓它感人與生動,則需要不同的藝術家配合來完成。從事皮克斯電腦場景繪畫的藝術家PAUL TOPOLOS表示,動畫影片中包括許多場景的 繪畫,當導演給出故事情節,他則需要去感受主人翁的情感以及他所處在的世界。“這是影片的結尾,當很高興,日落經常是開頭或結尾。這裡是故事的結尾,任米成為了一家餐廳的一名廚師,我畫了一縷白雲像征它好像聞到了甚麼。”

皮克斯藝術總監BRYN IMAGIRE表示,動畫製作過程不僅包括繪畫,還包括有趣的創作。而這些創作不僅要經過檢驗,還要讓人相信。“這是來自於我們的想像的,非常有創意和有趣的時光,我們對這些做了測試,並沒有通過,好似外來的。我們希望那地方達到真能讓人信服,因此我們重新設計更真實的植物,這是我們從維內斯

瑞拉回來後。”

看來動畫藝術也是來源於生活,並高於生活。

新唐人記者韓寧加州奧克蘭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