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煙略減 莫斯科空氣污染下降

【新唐人2010年8月8日訊】來自森林火災的刺鼻濃煙在困擾莫斯科好幾天後,週日似乎稍微稀薄了一些,空氣污染下降到正常水平的4倍。被攪得焦頭爛額的莫斯科市民終於可以稍稍喘口氣了。

空氣污染週六曾急劇上升到正常水平的6倍,週日早晨則下降到4倍,使更多的市民不用在酷暑中再帶著面罩上街了。

不過,煙霧依舊肆意飄入住宅,辦公樓,並迫使航班改道。精疲力盡的莫斯科市民正努力在公園和噴泉尋找安身地。

 

在莫斯科紅場,煙霧仍籠罩著聖巴索大教堂和克里姆林宮塔樓的洋蔥形屋頂。

遊客亞歷山大說:“真是糟透了,簡直沒法呼吸,但今天容易了一點。昨天更糟,但今天也不是最好的天氣。”

美國航天局的衛星圖像顯示,3000公里長(1,850英里)的煙雲覆蓋著俄羅斯位於歐洲的大片地區。 

據俄官方統計,俄這場近40年來最致命的火災已造成至少52人死亡,超過3500人無家可歸。而煙霧和熱浪導致的實際傷亡人數可能會更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