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爆特大泥石流 127死兩千餘失蹤

【新唐人2010年8月8日訊】星期日(8月8號),中國甘肅(Gansu)南部舟曲縣(Zhouqu)因泥石流形成的堰塞湖爆發潰堤,縣城近一半遭土石掩埋,民眾來不及徹離,造成至少127人死亡,2000多人下落不明。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泥石流形成的堰塞湖在深夜潰堤,爆發嚴重的洪水山崩,橫掃整個城鎮,近一半房屋設施嚴重損毀。由於是發生在深夜,絕大多數人來不及逃生。舟曲縣一個 300戶左右的村莊被整個掩埋。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街道上出現厚厚的一層淤泥。據報導,泥層厚達一公尺深。

災區電力,交通,通訊已陷於中斷。

當局已將國家救災應急響應等級提升到二級。

但基礎設施遭受嚴重破壞也給救災增加了難度。官員說,現在救援主要方式是採取手刨和鐵鍬挖,大型機械目前還進不去。

目前救援人員已救出680多人。縣城中被困人員估計還有 600多人。

         

初步估計,這次災難約有5萬人受到影響。媒體報導已有4.5萬人得到緊急安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