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騎兵隊馬術表演賞心悅目

【新唐人2010年8月8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8-07

金屬頭盔、長矛利劍、像古代羅馬帝國騎兵

相信大家對加拿大皇家騎警一定非常熟悉,它是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騎警部隊,一百多年來成爲加拿大獨具特色的像征。而日前在卡爾加裏遺産公園裏由一支唯一的加拿大正規陸軍騎兵部隊表演的精彩馬術則讓人大開眼界,讚不絕口。讓我們一同來欣賞。

正在進行精彩馬術表演的是駐紮在阿爾伯塔省府埃德蒙頓市的斯特拉斯科騎兵部隊。和皇家騎警不同,他們是加拿大唯一的一支陸軍騎兵部隊,他們頭戴金屬頭盔,手持長矛和利劍,看上去更像古代羅馬帝國的騎兵。

首先表演的是隊列和馬陣。士兵騎著彪悍的駿馬在場地上隨著音樂時而擡步,時而側行,時而疾跑,盡顯“沙場點兵”的威風和豪邁。馬陣變化多樣,其中最著名的無疑是環型馬陣,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接下來表演的是士兵騎著飛奔的戰馬,俯身用長矛和利劍挑起放置在場地中央的木板。兩馬交錯,很有古戰場上衝殺陷陣的感覺。

馬術表演結束後,興奮不已的觀衆如潮水般蜂擁而至,將心目中的“英雄”圍的水泄不通。

丹中尉是本次領隊的最高指揮官。

丹中尉:因爲現今這是一種消逝的藝術,現在也只有加拿大皇家騎警做相似的表演,傳統的騎士已經消亡,我們讓他們重新復活,能讓新的一代人看到和欣賞

斯特拉斯科騎兵部隊創建於1924年,直到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軍隊機械化結束了對馬的使用後,騎兵兵種被取消。該部隊重新成立於1974年,唯一目地就是繼承騎兵傳統,成爲加拿大西部的活歷史,傳承幾代人奮勇拚搏的精神。

新唐人記者蘭淇 卡爾加裏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