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譴責塔利班槍殺10名救援人員

【新唐人2010年8月8日訊】北約星期天強烈譴責塔利班前一天在阿富汗巴達赫尚省(Badakhshan)槍殺了10名救援人員。這10名遇難者包括6名美國人、1名德國人、1名英國人和2名阿富汗人。

北約發言人約瑟夫•布勒茨准將表示:“這是一場非常悲慘的事件。北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譴責導致這起悲劇事件的暴力行為。”

布勒斯認為,這次事件成為在阿富汗協調好的另一個理由,但首要的是,這起事件中,努爾斯坦省(Nurestan)到巴達赫尚省的公路安全保衛是阿富汗的責任。

目前,國際援助組織這些死難者的身份已經被證實確認,該組織說,這些受害者好像是來自在努爾斯坦省(Nurestan)和巴達赫尚省工作的一個眼部護理小組。

國際援助組織說,這個小組包含6名美國人,1名德國人和1名英國婦女。這位名叫凱倫•胡的英國外科醫生在阿富汗外國援助界中一直享有盛名。

週六塔利班聲稱製造了這起槍殺案,稱是因為這些醫務人員一直攜帶著達裡語的聖經,在傳播基督教。達裡語是阿富汗主要的兩種語言之一。但國際援助組織強烈否認這些指控。

這些遇害者的屍體已在週日被直升機從巴達赫尚省運到了首都喀布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