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美展」印尼泗水舉行 中共打壓失敗

【新唐人2010年8月8日訊】新聞週刊(229)

原訂於六月四日在印尼泗水舉行的「真善忍國際美展」由於中共的乾擾被迫取消,但在社會各方的譴責聲中,「真善忍國際美展」印尼巡迴展泗水地區的畫展在七月二十一日延期舉行,此次畫展展出六天,受到印尼泗水藝術家們的歡迎。

七月二十一日下午六點三十分,「真善忍國際美展」印尼巡迴展在泗水地區的畫展延期舉行。在畫展開幕式前十分鐘,當地警察局的警員來到畫展現場,拿走了部分畫作的說明並對現場的舉辦方表示,「中國政府提出不喜歡法輪功的活動,我們要保持輿中國政府的關係,(我們)認為畫作的說明內容能被中共領館說成是含有政治因素。」警務人員的行為讓現場的貴賓無法理解,認為這種事情不應該發生在一個民主的國家。

現場的工作人員向到場的警員解釋說,這些畫作都是由修煉「真、善、忍」的國際藝術家們創作的。這些藝術家們在修煉法輪大法的過程中,提高自己的心性,去掉後天形成的觀念,讓自己在藝術和道德方面都快速得到提升。

隨後開幕式在東爪哇省「反共陣線」主席阿奴查•伽斯哇弟(Aruchat Djaswadi)的主持下進行,在法輪大法煉功的音樂聲中畫展開始。

東爪哇省「反共陣線」主席阿奴查•伽斯哇弟(Aruchat Djaswadi): “我反對共產黨,但是所有共產黨的上層都和我很熟,並成為我的朋友。我想如果我們用這種藝術的方式,我們之間不會有甚麼敵意。”

這次畫展讓印尼泗水的畫家們對畫作高超的技法表示驚漢。一些觀眾看到畫中被迫害的善良的人們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印尼泗水著名畫家阿斯瑞•奴葛如浩(Asri Nugroho): “畫作的技術很到位,就是他想要表達的。 我很高興所有的方面被藝術家表現的很突出。尤其是在表現神的方面,令人難以置信,他們是真正的藝術家。”

觀從蘇普諾(Supono): “這次畫展表現了很多人性的方面。我喜歡所有的畫,不論是在技術方面還是在表達方式上。

畫展的第五天,印尼泗水藝術界三十多位的知名畫家參加了藝術討論會。會上討論了繪畫的技巧與構圖等,以及古老的神傳藝術帶給人們的影響,正統的藝術會對人類道德的提升起著重要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 奧斯卡、黃福青 印尼泗水報導。